歷屆住持

悟老和尚

西元1974-2011

悟老和尚,台灣省苗栗人,俗姓蕭,別號正因。十四歲時依法雲寺上成下空法師出家,二十五歲受具足戒。其先後曾於台中寶覺寺、新竹靈隱寺、福嚴學舍、香港能仁佛學院就學,奠定內外深厚的基礎。歷任佛學院講師、台灣省佛教分會理事。

住持歷程

1974

民國六十三年接任圓光禪寺第四代住持。

1975

民國六十四年改建圓光禪持中國北方宮殿式建築,工程浩大,費時七年竣工。

1981

民國七十年,和尚秉承開山祖師遺志,將原因經費短絀而停辦的台灣佛學院復校,並更名為圓光佛學院,設有初、高級班暨創辦妙果紀念圖書館。

1987

民國七十六年,為培養佛學專門人才,成立圓光佛學研究所,並於七十八年經教育部立案,為緇素弟子提供一個理想而有學制的佛學研究學府。

1988

民國七十七年,擴大校務,成立校本部。

1990

民國七十九年,改制舊學制,成立初中部、高中部、大學部。

和尚鑒於「唯有優秀的僧才,正法才能久住於世,續佛慧命,而達淨化人心,淑善人間的功能。」十幾年來默默辛勤耕耘,傾囊財力,獻身於僧團教育工作,始終秉持培育佛教人才為終極信念,縱使在沒有特別外力資源下,亦來不輕言放棄。從無到有,從有至全,創業為艱。銀白的髮根,歲月的痕跡,縱使心力竭盡,但捨我其誰的菩薩悲願,絕不因頓而退失,只望佛教光輝普照寰宇。

© 2019 Yuan Kuang Ch'an Monastery. 圓光禪寺.

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