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光東勢靜修禪林

住持的話

若導物要清心,正人固先正己,故倡立傳統禪堂與禪林,以嚴峻之方規鍛練學人,屏除萬緣克期潛修「明悟自心,徹見本性」以契出家了脫生死之衰懷。

佛教的整體教育有「行門」和「解門」;行門屬於實修,解門屬於教理研究;佛學院及研究所是以解門為重。為讓對佛學理論已經紮根的同學開始心性修煉,學院增設靜修道場。此道場位於台中東勢的圓光靜修禪林是為男眾學生設立進修道處,但亦歡迎非本院僧眾到此進修。

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如來

位於台中縣和平鄉東勢山郊圓光靜修禪林,乃83年秋天由上如下悟院長精心策劃,以及中部地區籌建委員們的熱心護持建造完成,包括祖師殿、齋堂、禪房七間。由於東勢鎮和平鄉屬於開發較少區域,因此整個禪院保留著豐沛的自然生態,海拔約800公尺,區域內有橫流溪穿越山脈,眼廉所印、滿是綠意盎然的景觀,趙州茶、雲門餅;一壺香醇的茶茗,沉浸在濃濃的禪意中,參究所緣、思維法意,心常能自然的專注在靜中。

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如來

禪林所在的崑崙巷由東勢鎮開車約20分鐘到達,年平均溫度約24度左右,氣候涼爽、景緻宜人。

© 2019 Yuan Kuang Ch'an Monastery. 圓光禪寺.

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