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光佛學院校本部

電話:03-4256168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聖德路一段888巷11號

一、 台灣光復前──『台灣佛教會北部鍊成所』
民國三十七年,光復後,妙果老和尚在圓光禪寺創立本省最早的佛學院──『台灣佛學院』,禮聘當時駐鍚新加坡的高僧慈航法師親臨主持院務,招收本省及內地僧青年八十餘位。

二、 台灣光復後最早的佛學院──『台灣佛學院』
中壢圓光禪寺座落於中壢市郊,大園鄉界與月眉山之間的純樸鄉間,是桃園縣歷史最悠久的寺院之一,於民國七年由妙果老和尚開山,民國九年落成,民國三十一年增建禪堂。全寺佔地二千餘坪,為中壢市大壇城邱阿興、邱葉梅妹伉儷捐獻土地十餘甲及銀圓七千餘元以成其事。
老和尚一生,除了創建苗栗法雲、中壢圓光兩大禪寺外,還致力僧青年教育事業。民國三十三年(昭和十九年),成立『台灣佛教會北部鍊成所』。

三、 『台灣佛學院』的復校──更名『圓光佛學院』
1. 民國63年(1974) 晉山民國六十三年五月到圓光禪寺晉山的現任住持如悟法師,俗姓蕭,台灣苗栗人,十四歲依苗栗法雲寺成空老法師出家,二十五歲受具足戒。曾就讀於台中寶覺寺、新竹靈隱寺 、福嚴學舍、香港能仁學院,篤學篤行,深得諸山長老器重。
2.民國 70 年(1981) 復學
如悟法師鑒於「僧教育是培養佛教人才的根源,也是拓展佛教利生事業的力量」,遂承繼妙果老和尚的悲願,於民國七十年七月,將「台灣佛學院」復學並更名為『圓光佛學院』。第一次招生既有六十多位來自台灣及星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各國的學子。

交通資訊

(交通資訊常有變動,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)


資料來源:GOOGLE地圖

© 2019 Yuan Kuang Ch'an Monastery. 圓光禪寺.

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