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7月

29

第五十一屆圓光兒童夏令營剪影

第五十一屆圓光兒童夏令營-主題:一起找尋觀音竇寶藏
無盡燈之夜主持人致詞
|每一個人都擁有觀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的寶藏,寶藏需要我們努力的開挖才能找到。活動中學習佛門行儀、禮敬諸佛、孝順父母、尊敬師長、大地遊戲中學習分工合作、課程教材學習校園霸凌時如何保護自己,反毒宣導活動如何拒絕毒品、及法律知識遵守國家的法律,就保護自己守護他人、自己吃的飯碗自己洗、惜福把飯菜吃光光、學習與其他的小朋友的溝通、大地遊戲及其他活動中團結合作闖關。從早上起床刷牙洗臉、整理寢具,到殿堂做早課到晚上整理行李、自行洗澡、蓮花上音符放鬆自己…等等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。

相信在營隊各種多元的活動中,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發揮的舞台,在團體中透過遊戲來體現,團結力量大的道理,並培養大家的觀察力、專注力,期待大家在新環境都能勇敢的探索未知,共同完成任務,找到自己的定位及各自用心參與的心力。我們打開了我們各自心中的門,讓佛光普照點亮心燈、讓心有光明。在成長的過程中,生活中不如意或學習上肯定有許多拌腳石,而這一個個的拌腳石,却是我們人生的墊腳石。別怕,只要心中有這一盞燈,一直照亮著我們,相信自己一定能從黑暗走到光明,只要光明在,我們就能朝正確的方向一直走下去。在人生中我們都會面臨抉擇,一個是繼續前行,一個就是放下腳步。但我想說在你放棄之前你必須明白的是。一旦你貪圖安逸選擇了放棄,你注定與任何成功的事都和以你無緣,這個就是是半途而廢的懲罰和代價。所以,學習的目的就是做對的事、開闊視野做為有遠見的人、強化自己的心力。
晚會落幕
我們的晚會己經接近尾聲了,
1、把不想做的事做好,是一種才能。
2、把快罵出來的話忍住,是一種本事。
3、把咽不下去的事咽下,是一種度量。
4、把不順眼的人看順眼,是一種修為。
5、從自己的身上找問題,一想就通。
6、從別人身上找原因,是沒有結果。
7、高度不一樣胸懷和結局,就不一樣。
8、人若沒有高度,看到的都是問題。
9、人若沒有格局,心中便是雞毛蒜皮的小格局。人無完人,向前看。
願我們在佛菩薩加持下,平平安安的成長,離別,何嘗不是全新的開始?
人的一生要遇到許多的離別與重逢,面對離別我們更多的是不捨,面對重逢,我們更多的則是喜悅。人生總是不斷的相逢,又不斷的離別。因為有了離別,才愈能讓人珍惜相聚的時刻,才愈能讓人感受生活的美好。儘管是匆匆地相逢,匆匆地離別,但短促的生命歷程中我們擁有著永恒,相信今日的友情是明日最好的回憶。想說的很多。可是這樣的時刻,這樣的場合,能留給你的,只有我的默默的祈禱:珍重啊,朋友!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,離緒千種,期待著下一次的重逢。




 




 

© 2019 Yuan Kuang Ch'an Monastery. 圓光禪寺.

Designed by iware網頁設計